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我們的宗旨

確保每個人都有同等機會獲得最優質的醫療服務。

我們的使命

秉承服務亞裔社區的傳統精神,為所有人士提供優質且可負擔的醫療服務。

我們的價值觀

Icon of a heart

我們注重就診者利益

我們尊重及關懷就診者,並把他們的需要放在首位。

Icon of people in a team

我們注重團隊精神

我們以專業,互敬,互助的態度,重視團隊貢獻,同時幫助實現個人的發展與成就。

Icon of an award

我們注重服務質量

我們致力提供優質的醫療護理和卓越的服務體驗,力求不斷提升,並為我們的就診者和社區負責。

Icon of two hands shaking in agreement

我們注重誠信

我們以數據和實證為依據做決定,合理地管理資源,獲得了合作夥伴和支持者的高度信任。

我們的歷史

1971年7月31日,一群義工首次舉行華埠健康日活動,藉此為紐約市醫療服務不足的華裔社區提供健康教育和篩檢。社會各界反響熱烈,好評如潮,華埠健康診所便在同年成立開診。當時這間診所的營運完全由義務醫生、護士、社工、社區醫療工作者和學生擔任。

華埠健康診所於1999年更名為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。醫療中心其後不斷擴大發展,並為醫療服務不足的社區人士提供雙語和雙文化的醫療服務。自2010年起,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已成為全國優質認可委員會(NCQA)認可的「以病人為本的醫療之家」(PCMH)。目前醫療中心在皇后區法拉盛和曼哈頓下城設有六個地點。在2022年,醫療中心為超過54,000名就診者提供超過275,000次看診服務。

觀看此視頻,瞭解更多有關醫療中心的歷史。視頻來自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(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)的慈善倡議計劃(Philanthropy Initiative)。

Historical photo of Charles B. Wang Community Health Center staff

榮獲獎項與認可

聯邦衛生資源及服務管理局 (HRSA) 2023年再次認可醫療中心的服務質量,並頒發多個最高獎項,其中包括臨床質量排名全國前10% 的醫療中心優質醫療服務領導獎 – 金獎。

作為紐約州唯一獲得糖尿病健康領域全國優質領導金獎的醫療中心,也是全美僅獲獎的六家醫療中心之一,我們致力於提供領先的糖尿病護理服務。這份卓越的認可彰顯了我們醫護人員與護理團隊的奉獻精神,通過藥物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調整,幫助就診者管控糖尿病。

此外,聯邦衛生資源及服務管理局也認可醫療中心在促進遠程醫療服務、就診者參與、執行靈活性、重視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等工作。通過支持這些舉措,我們的目標是改善社區醫療服務的可及性,提升服務質量並減少健康差距。

醫療中心並獲得了由各大主要醫療保險頒發的優質服務推動獎,包括第一保健、飛達利斯保健、聯合健康保險以及安保健康保險。

Patient Centered Medical Home logo

專業與臨床經驗

Two female doctors and two female nurses from the Health Center standing together and smiling in a medical office

我們的醫護人員持有紐約州執照,擁有或認可特考文憑資格。我們大多數的醫護人員會說多種語言,以確保多元化的社區能獲取符合文化、優質且可負擔的服務,包括基本醫療、牙科、心理健康,以及健康教育、社工和其它相關服務。我們的醫護人員以就診者為中心,把就診者的需要放在首位,致力為其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。

我們的領導

醫療中心在行政管理層及董事局的傑出帶領下,為所有人提供優質且可負擔的醫療服務。行政管理層及董事局的多數成員來自於醫療中心服務超過50年的社區,他們中包括醫護人員、專家以及商界領袖。

紮根社區

醫療中心始源於50多年前提供免費健康教育和篩檢的華埠街坊節,現今在曼哈頓和皇后區設有六個地點,服務不同族裔的社區民眾。醫療中心秉承傳統,於近期開設了社區健康資源中心 (CHRC),為所有人士提供健康資訊和服務。CHRC為社區民眾提供符合語言文化的健康教育信息與活動,免費健康篩檢,疫苗接種,以及其它資源,引領更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醫療中心與其它醫療服務機構、社區組織、學校、宗教團體、政府等通過外展活動和倡議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,為社區民眾提供更多獲取醫療保健服務的機會。

Residents and staff interacting at Wang Health Center community health event
Face masked residents and staff interacting at a Wang Health Center community health event
Face masked esidents and staff interacting at a Wang Health Center community health event
Face masked residents and staff interacting at Wang Health Center community health event